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惜福,從舊衣開始


璇的這套衣服如果我娘看到的話,
百分百會跟我說這可以穿好看一點吧!

我的一個好友因為是家中最後生孩子的,
承接了所有哥哥姐姐孩子們的衣服。
而她生的是男孩,
所以我接到好多女孩們的衣服,
這個好多還不是普通的多!
我第一次去載了兩個地攤用的超大手提袋帶回家,
總共分送了四個家庭。
第二次去則送了好多給育幼院,
超感恩,也很感謝!

就因為如此,
璇從小穿的90%都是舊衣服,
光是上衣每季將近20件在替換,
而我大概兩季才買了兩三件這樣(而且每次買每次心虛)。

我本人對於舊衣服是非常滿意的,
第一當然是不用花錢,
各位也知道孩子長大有多快,
每次換季穿不下的衣服至少也是10來件,
而且孩子弄髒衣服機會不小,
舊衣服就比較不會心疼,
舊衣服通常也比較柔軟,
璇也很喜歡穿軟軟的衣服,
還有還有,
我認為這樣對孩子而言比較不會有物慾,
至少我沒聽過璇跟我要求須要甚麼樣的衣服。

但相對的因為比較舊,
原本的質感那些的確是會損耗的,
結果我每次帶璇回家時,
我娘都會有點心疼跟我說穿好看點吧!
我都只會笑一笑就過去了。

我常常都覺得現在的孩子太過於幸福(看看他們滿坑滿谷的玩具!)
他們的問題通常不是如何珍惜而是如何捨得
如果能在衣服上學習珍惜,
就算只有一點點成功,
也就達到我的目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