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懷孕,原來是這樣啊~

不是第一胎
可是我覺得這胎比較沒有照豬養...(我個人啦~

就像一婚跟二婚有不同的感受
一胎跟二胎自然也是不同的

現在想起來的一胎
好像都是在懵懂中度過
然後就剖了然後孩子就七歲了(怎麼可能?!

這胎我多做了好些事情
例如我真的比較照顧自己
可能因為年紀大
很怕會安胎安不完
除了娘家媽媽的愛心雞精之外
醫生一說缺甚麼我就努力去補
中期因為寶寶太小開始補鈣
後期因為貧血需要補鐵(血紅素缺很大~

但我也很清楚
那年我胖了20公斤
生產完後只掉了五公斤的慘況
後來只能靠餵母奶慢慢減回
今次則因為年紀漸大
代謝率下降造成體重上升(基期變高了
但到了八個半月的現在
我還能控制在8公斤的增幅
希望能達標一個月一公斤!!

說到頭髮
因為身體內帶著一個全新的生命
她擁有的是最純粹的能量及各方面的全新發展
以至於懷孕期時媽媽是比較不會掉髮的
而到了產後缺了寶寶在肚內的幫忙
一定會造成大量掉髮的辛酸似乎是能比較抹平

因為去參加了好多媽媽教室
以及各種媽媽相關資訊的傳遞
每周更新寶寶在肚內的生長情況
還包括孕媽咪心理及生理的調適

還有用媽媽手冊去拿了很多試用包
媽媽奶粉營養品等每日隨意吃
才知道自己真的很不喜歡粉末狀的營養品
用吞的都覺得噁心!
我也沒有去買妊娠霜
從五個月起看到第一條小小的紋拿出試用包來擦
光試用品到目前為止都用不完(心滿意足地覺得省不少錢!)

剩下一個半月了
希望我可以完全不要經過安胎過程
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完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