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斷捨離術

我認真覺得
斷捨離真的能稱的上是一門技術

沒有人天生喜歡丟東西
畢竟都是錢堆來的
只是每個人擁有的空間就是那麼大
如果沒有及時處理
慢慢的積累到最後會覺得難以下手

食物有它的保存期限物品亦是
衣服破了髒了褪色了穿不下了就不用再猶豫
不喜歡的穿不好看不需要的的放一年真的不穿那就算了吧
玩具書籍隨著年紀看待的心情不同
有著玩膩的可能性
用不到的東西就是用不到了
放著要再用的機率微乎其微

對我而言
斷捨離不是只有丟而已
我的沒有價值不代表別人沒有需要
一開始我都是放在YAHOO拍賣
除了機器類的東西
大部分都是用一元起標來處理
這樣處理的速度也相對比較快
後來電商崛起
開始有蝦皮跟PCHOME個人賣場
也是可以作為售出的選擇

去年開始
我參加了二手小物FREE送的社團
因為是免費的
送出去的速度更快
對於真的覺得不想處理的東西
都是從這個管道消滅

今年一月
新增了換物社團管道
這個通路雖然換不到錢
但卻可以換到需求的民生物資
從今年二月的衛生紙之亂開始
我就沒再買過衛生紙
全部都是用換的換回來了
也是因為太有趣了
就把它當樂趣登錄在部落格上
到八月的現在
居然累積了50篇文章
也就是說我換物的對象已經有50餘人!

回過頭來看
為什麼我們家還有這麼多物品?!!!!
一個人要處理五個人的東西實在不是易事
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