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照顧自己就是照顧全家人

相對於上一胎的年輕氣盛,
這胎產前產後雖不至於臥床安胎,
但也更愛自己許多.

我真的不記得上胎懷孕時
對自己的身體做過甚麼保護
這胎倒是清清楚楚的
會不敢鐵齒
也是因為有孕時體力的極大差別造成

生璇之前
能記得清楚就是我每天必須睡午覺
當時在某個豪宅工地
倒也算是清閒
可以倒在沙發上睡一個小時都沒關係

懷了晴晴之後
因為黃體素的關係
前期下午我每天都可以在床上昏迷兩個小時
真的就是起不來
聞到油煙會想吐
能避就避能閃就閃
胸部脹痛非常不適
只能請老公幫忙推
但是每每都讓我痛到流淚
中期寶寶長得太小
網購一堆鈣片來補充
後期缺鐵購入血紅素(順便拿了不少贈品
腳部水腫只能靠老公推順
但一天推完隔天又來
嚴重時還腫到大腿
手邊有的孕前營養品試用包
每天乖乖吞服
連我最沒辦法接受的身體乳液
為了不讓妊娠紋上身
就算是油類我也努力抹

進產房前
一萬大洋的長效止痛就給它花下去
孩子生完之後繼續補鐵劑
大寶二寶剛好遇到暑假
我的月子很難坐的好
只能請小幫手來幫忙顧小孩
月子餐我請了三家來送
餐點不見得能吃完
但是湯水一定都下肚
每周都向醫生報到換傷口敷料
也是希望這次好好照料不至於遺憾
就算月子做完還特地去買疤痕貼片繼續固定傷口(這條也滿兇的
血紅素 鈣片 卵磷脂 媽媽茶這些跟奶量相關的
把手邊商品吃完後
去換物社團換到卵磷脂
也到小太陽直接購買喜寶媽媽茶
為了對抗產後憂鬱
訪客一律不見
閨密們卻是不斷線的聯絡
情緒有了出口
完全不用壓抑自己
出月子後兩周一次的中醫看診
請中醫開出相關藥品進補
並順便推拿調整體態
直接緩解腰痠手疼

越來越覺得
人生就這麼一次
真的要把自己顧好
有體力少煩惱
才有更多能力去照顧全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