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話不說不明...
其實在這次我開始研究車子之前,
能源效率對我而言幾乎是不清楚的,
因為本人愛車Tiida開了六年,
雖然不是重度用車的計程車,
不過里程數也突破120000!
我其實算顧車,
也沒有大事故過,
偶而被人家碰撞一下,
還可免費換個保桿,
所以車子外觀幾乎是很完美,
只是時候到了,
總是會有些小毛小病~

前兩天載友人時,
發現冷氣開始不涼,
就送去原廠維修(ㄟ...本人幾乎都是原廠保養,很怕被外面剝皮也不知道)
原廠說要十幾張小朋友
我一聽就跟他說不修了

轉而找自己表哥(外面維修廠)
不過表哥說那台車要換<風箱>這個東西要大拆
還要把車滯留兩三天
我哪有這個美國時間~
又沒有出國的計劃!!

後來原廠一問只要四個小時就解決了
所以我又乖乖的讓原廠修
只是說~這種小毛小病偶而來個一次
一個月就是破費不少
加上油電雙漲
油錢貴鬆鬆~
我一直有想找省油的車的念頭

因為還有希望璇在後座能有冷氣的小車
看來看去只有福X focas才有
所以我就跑了福X一趟
業務很不錯
但因為focas今年改款新車把後座出風口取消了
我只有快淘汰的車型才可以選擇
後來業代題到fiesta是<一級能效>的車型
什麼?車子也有能源效率認證????
居然有國家單位可以掛保證?!!!!
這可要好好的比較!!
所以我回去裕X(ㄟ...我覺得Tiida再來一台也是可以)
還有到豐X拿了相關Dm研究了一下

它們的測試方式是用一年跑15000公里的用油數做出能源效率等級的區分
所以~
我現在開的一年油耗是980公升(Tiida1800cc)
福X的一年油耗是949公升(Fiesta1600cc)
豐X的一年油耗是824公升(Altis1800cc)

有沒有~有沒有立見高下!!

還有還有~
裕X的車每5000要保養
福X的以前我也是5000去一次(現在不知道是不是也這樣)
豐X的居然是一萬去一次就好
這個~這個不就是大省了!!!

不過呀!豐X的壞處就是

滿 街 都 是

這樣~要怎麼顯示我的獨特呢??
這也是我對豐X的車一直不太想入手的理由~

坐在電腦前
我突然想起有一台車搞不好不錯~
就是豐X去年引進的Prius C
因為它是油電混合~
還有很多可愛的車色
之前有一陣子我還滿被吸引的
只是它的價格好貴
1500cc的要859000元!!!
硬生生比以上三台都要貴20萬
既然研究了能源效率
不能免俗的還是查了一下

噹噹!!!!

結果是~一年油耗是586公升

看倌~你的眼睛沒有看錯~
就是586,586,586.........

以它的車價跟維修跟油費跟我現在的車一比
只要幾年車價的價差就會被超過
而且~它好可愛~
橘的好看,藍的好看,白的也好好看!!!!






不過~~~~~
就算現在下訂~
也要明年才有車.........
看來我只能祈禱現在的車~不要再有毛病了!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