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這個時期的小人

常奧嘟嘟的嘴臉~
常奧嘟嘟的嘴臉~

過了一歲之後,
璇開始有長足的進步,
從會爬會站到會走,


從四顆乳牙到12顆,
從哇哇亂叫到牙牙學語,
從不知道在哭什麼到稍稍可以溝通,
時間在往前走,
寶寶在進步,
媽媽在變老(咦?可以不要嗎?)
接近兩歲的寶寶越來越有個性,
又因為上次大病一場,
造成退化狀態,
到現在還沒有完全長大回來...

以上都是贅述....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前兩日從友人那邊回家之後
璇一般上車就睡著
下車因為已經是晚上了
她可能認為以經很晚了(那時不過六點)
就一直吵著要去睡
但是因為如果現在睡了~
我看她一定會半夜爬起來....

然後想說要她吃飯 說不要
吃水果 說不要
吃餅干 說不要
看巧虎 說不要
洗洗澡 說不要
總之就是不要不要症狀又來了...
後來可能是她想要的我們不給好幾次之後
她整個大抓狂了!!
一邊哭一邊不要不要不要.............
總之就是不要進行曲一直持續

後來我怕吵到別人家
把她抱到我房間(號稱全家隔音最好的地方)
就把她放在床上狂哭
之中我媽還不停的想要問她要不要什麼
但是她 就 是 不 要!!然後繼續哭......
還伴隨著跺腳 手叉腰 倒地 伏在床上.....
一整個就停不下來哭了半小時多

我想想這好像也不是辦法
開始拿一些奇怪的東西給她看
像是  有led燈的小天燈 閃來閃去.....
像是  有珠珠的可愛衣服
像是  牙線.....

後來

她停止哭泣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








就是三X牌葡萄乾
看到這一包~
小妮子瞬間破涕為笑......

後來等她情緒比較平復的時候
我就認真的跟她說
她剛剛的情緒叫做生氣
如果生氣的話
就不要一直執著那個事情
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

我不知道她聽的懂聽不懂
但是  她那晚吃了十幾個葡萄乾倒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