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賴皮小孩大對決(2Y7M )


小孩會長大,
小孩個性會變,
本來好教的小孩越來越難教,
然後,最新的進展是
不知道從哪兒學來的賴皮

這兩週其實帶小孩帶的挺累的
主要就是因為她的個性改變
而我雄雄一下子沒辦法適應

兩歲前的璇只會說好
帶她去哪做什麼事都很容易

兩歲後的璇開始會說不要
就開始造就了媽媽每天的機智對決
聽到不要就想方法用另外的事情吸引她
或者恐嚇她或者真打下去
總之就是要達成媽媽的目標(像是洗澡 穿衣服這類的小事

過了兩歲半的璇
突然學會賴皮
原來說好的X事做完要做Y事都公式完全不堪使用
她開始測驗我的耐心
我可能拿Z事吸引她希望她可以做X事
不過Z事做完(或還沒做)她又反悔賴皮了
前幾天我實在氣極了
打罵的次數比以前多好多次
發飆的次數也累增了很多次
過了兩三天
我開始檢討是不是我耐心減少了
不過才發現原來她學會了賴皮這項技能
一時之間恍然大悟
她 又長大了

不過賴皮實在不可取
在一次兩次三次賴過之後
我決定不讓她再賴下去(這指的可不是line

昨晚我抱著她坐我腿上面對我
好好的一字一字跟她說:

璇璇不可以這樣賴皮
妳這樣說到都沒有做到
媽媽也不會再相信妳

媽媽說該做的事就要做
就算躺妳在地上大哭耍賴
妳愛哭多久就哭多久
媽媽不吃妳這套

所以現在妳不去洗澡
媽媽就不陪妳玩了
到睡覺的時候如果妳還不洗
那麼妳就去睡地上
不可以跟媽媽一起睡

說完之後我就很堅決的去做我自己的事(就是寫部落格...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
璇可能真的發現我都不理她了
就默默的跑過來跟我說
媽媽我要洗澡
然後接下去所有的事情都順從的做了

我不知道是溝通有效
還是恐嚇有效
也有可能只有今天有效
至少她還是往正途走去
希望可以持久一些
讓我好帶一點

璇,拜託你再長大一點了!

璇的教養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