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三人行必有我師


這好像是孔子的名言吧?!
這句話遠在2500年前就被視為典範了。

這陣子我很努力寫部落格
一開始只是為了自己的喜怒哀樂想找個地方留作紀念
沒想到越寫越多 越寫越雜 越寫越廣
我有一個導師
每每在我寫完之後
就會稍來訊息
某行內X字有誤晴天霹靂!
一開始的誤用還滿多的
可能每篇都可以找的到(嗯?是我國文沒學好?
後來被糾正的多了
開始對每個字都仔細推敲
寫完之後不忘順個兩次
有一點點疑慮的乾脆換詞形容
到最近幾篇
有時我出現火星文的時候
反而會是他在疑慮是否為誤用或刻意(哇哈哈!我終於整到你了!
不管怎麼說 都是拜他所賜
在我人生三十幾年居然還有進步的空間(自我感覺良好的很!

我有一個無法用常理對待的小惡魔
一開始想用愛心跟耐心對待(我相信人性本善
隨著她開始會說不要的時候
我整個頭都痛了
以前不相信老人家拐騙
這時也不得不拿來使用
像是 不剪指甲會被虎姑婆抓走
以前不想用打罵教育
但是事過三次我整個就卯起來打
像是 明明沒有的事硬要說有說謊不可善待
我根本就是隨她長大隨時準備接招
只希望她能往正途走去(不是說三歲定80嗎?
然後我發現
我能越來越靈活的去教育她
而不是只是正面的寵愛跟溺愛
雖然 那些找方法的階段 痛苦不堪
但總有走過去的一天 是吧!

我有一個認識超過十五年的朋友
做人很嚴謹 什麼事都一板一眼的
我的人生歷程比她早一點
所以有時她會來問我怎麼做
舉例來說
前一陣子對於孩子副食品的問題
話說我是個隨性的媽
參看了幾個部落格媽媽的文章
東西買回來就做冰磚
要用哪些流程怎麼做做哪些食物
都是先參考 然後自己隨便亂做
只要是乾淨衛生營養
我就覺得夠了
然後我這位朋友
從用的工具 煮的方法 過篩的方式
到食材冷卻的原因 製冰器購買的地點 食譜等等等點點點
問的是鉅細靡遺
慘的是這段兩年前的歷程我幾乎忘光光
只能憑稀疏的記憶還有雅虎知識跟小雨麻麻的部落格回答
然後就開始覺得有點慚愧
我對璇都是依我自己怎麼想怎麼做
很少去問到別人
做出來是對是錯也不知道
而且實在也不仔細
才會光跑大創買製冰盒就跑了三趟...(活該!

所以說啊!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不管是從哪種方式學到
最後都會變成我的武器(答答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