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感謝折磨你的人


在書店你一定可以看到一本書-
<感謝折磨你的人>
是說 沒有磨難哪來的成長。
我沒看過 但心有所感!

人的心是柔軟的
站在自己的立場總覺得逆境很難面對

做老公的覺得老婆怎麼這麼囉唆
做老婆的覺得老公怎麼都不幫忙

做下屬的覺得老板太過古板
做上司的覺得下屬真的很難帶

花錢的人希望拿到好品質的物品
開發物品的人希望不要遇到澳客

做孩子覺得老媽好煩
做媽了覺得孩子教都教不會

因為人不是萬能
也無法面面俱到
不管做的再好都可能
有得被挑剔
有得被怨對

我想到以前的自己
直腸子直腦袋直來直往
有次私自以業主名義送公文給公家單位
因為以前其它的案子也是這麼做的
覺得我能想到這一步真的太棒了
是真正可以幫助銷售
後來 公文當然是送到業主的地址
我就被業主窗口罵到臭頭

當下心情著實難平復
可能只是為氣而氣
完全無法理性分析
只覺得你為什麼要這樣子
我這麼做明明是對的

直到一年兩年以後回想那事
雖然業主脾氣不好動怒的快
但他說的沒錯分析的也都正確
是自己太直太單蠢
完全沒有想到其它的角度
尤其並沒有站在業主的角度去想這事
對方願意花時間教我
就算是把我罵醒
都是因為他希望我成長

那個案子給我的磨難非常大
尤其在抗壓性忍耐度宏觀性跟想清楚再做
後來我學會
停!想一想!再看一看!
最壞的情況是什麼?
我可以承受嗎?
不要馬上下決定

匆促的決定往往不會是最好的


另外還有
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
如果他是我
遇到我這樣的人這樣的事會希望我怎麼對他
重點會放在

你怎樣讓他達成你希望他做的事

而不是只是情緒失控而傷害到彼此
然後對方一錯再錯
你也越來越煩悶生氣

到現在
覺得自己的心越來越豁達
當然還是有傷心難過情緒不平衡的時候
但是越來越能快速的撫平情緒往前邁進
這些都得要<感謝折磨你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