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神隊友?豬隊友?

2018.6.23
另一半是神隊友?豬隊友?
其實都是自己決定的

老公當然是自己選的
早已沒有門第問題的現代
只能自己擦亮眼睛再愛下去
但眼睛被蛤仔肉糊到這種機會實在太高
戀愛中甚麼都很美麗啊!!!

既然已經愛上了
那麼該怎麼辦呢?
精打細算的老公難免斤斤計較
粗枝大葉的老公花錢如流水
個性自是一體兩面
每個父母都是當了爸媽才開始學習
就算是我們已經各有大寶
其實也還是一樣

孕期中一直考慮到月子之後的狀態
我也不知道我能做到多少
又有兩個大寶在家
五個人的磨合問題肯定不好解

先就爸爸的腳色來說好了
我嚴格禁止J跟我說
我可以幫忙妳ooxx
甚麼幫忙?!!
孩子是兩個人的
你在做你該做的事情
不管是幫孩子洗澡洗奶瓶餵奶都是應該的
而且我在第一次J跟我說時我就直接反映了
也還好這個大孩子聽的懂

在月子狀態中
我應該要跟孩子同睡同醒
但是現實狀態不可能
我一定有自己的吃飯時間
還有想做的其他事情
目前我以飯後小睡為主要休息方式
睡前最後一餐一結束盡量就跟著睡
半夜照顧的責任則是各盡一半
上半夜讓J處理
下半夜則我來搞定
真的搞太久則再丟給對方接手
雖然沒辦法睡整晚
但半晚勉強兩人都可達到

有一場媽媽教室讓我得到一個觀念
只要是爸爸不會的
丟給爸爸做就對了!
這時我就充分運用

月子中盡量不彎腰
我早跟J分配好洗澡是由他來
但我會在旁邊協助
從醫院回家後的第一天
J忙到晚上九點多吧~
回到家把晴搖醒準備洗澡
就開始實戰
從找澡盆開始 到水溫該多少
怎麼抱寶寶 洗澡的順序
如何用浴巾包住
這位新手爸爸一概全不會
但是練了三天之後的今天
超有自信的跟我說
他怎麼這麼厲害
現在已經很上手了
看來這個成就感超高的啦!
這三天當然是兩個人手忙腳亂的分攤工作過去的
就算是今天
他準備洗澡水我在脫晴的衣服尿布
再把晴的臉/頭髮洗好接給他下水
在旁邊等他洗好身體接過來包浴巾
之後去做臍帶護理跟包尿布穿衣服包包巾等
他則在浴室把髒掉的紗布巾跟衣服手洗完成拿去晾乾
我相信再幾天
也許他可以不需要我的幫忙全數完成(但兩人一起的情趣感也不錯

兩個人就是有四隻手
怎麼做都比一個人快
千萬不要讓爸爸只剩一張嘴
只要他說不會的
丟給他做就對了!
希望大家的身邊都是神隊友
但如果能從豬隊友升級到神隊友
也是超讚的
就怕是看不過去一直唸
或一直搶去做
那真的就是自己寵的
沒辦法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