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產後的點滴 o 關於領取媽媽禮

2018.6.19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只是妳想怎麼吃
妳能怎麼吃
怎麼吃才是妳需要的

我個人在生璇跟晴的狀態實在大不相同
璇是第一個孩子
擁有的資源非常多
當時年輕有體力
在代銷時存的錢也不少(其實都是沒時間花)
除了接了很多舊衣服外
所有的大件物品都是買新的
甚至因為知道要給婆婆帶
床組跟哺育用品都是買兩組
連電動擠奶器也是兩組
還都用到相當幾千元高規格的產品
推車更不用說
萬把元也是不手軟
雖然也是會比價
但是在各方面出手都比較大方
而且...當年我沒有去領任何媽媽禮
也沒有去試吃任何彌月蛋糕

晴這時的我卻有所不同
當然是因為有璇的經驗在
大概知道哪些東西是要新品
那些用舊物沒關係
直到目前晴已出生
最大的開銷卻是費雪餐椅
還是我趁世貿特展搬才499元/張

除此之外就是用在我自己身上的營養品
我缺鐵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但為了母奶我要拚了
這次鐵跟鈣沒有到天天補
但是也是很努力地想到就吃

能有免費的媽媽禮對我來說其實很重要
在FB社團裡有很多種不同類型的媽媽
有的像我一樣希望盡量減少花銷
有的則是追求懷孕的小確幸
也有的根本無法出門只能安胎就拼命去抽獎

但人家不是欠我們的!
人家包含藥局/婦嬰用品店/網路粉絲團....
能有媽媽禮一定是某個廠商提供的
或者是藥局自辦的行銷活動
完全不是種理所當然
既然有提供當然也要遵守人家的遊戲規則

每次拿著蓋滿印章的手冊
我都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臉皮還是很厚的再去問
就算是好奇買一送一的活動
其實我總共屯了15包
最後用不完我肯定會拿去換物社團
看能不能換到其他尺寸或其他東西
每次需要消費都是買濕紙巾最多
明明知道自己用不到(我應該都會水洗屁屁了)
但是在換物社團卻是超好換東西的!
而且我不是特意去某個地方只為了換媽媽禮
通常是因為跟J排定的行程
中間會經過某些區域那麼就排定
J雖然不喜歡等待
但通常也還是會讓我跑兩三家(我都可能排到五家以上了)

這麼多的藥局藥師各家店員
印象最深的是新莊禾X林藥師
他拿著手冊翻來翻去
確認我的身體狀態
才詢問我補鐵的部分是否還有缺
另外也詢問我關於他們免費送尿布
與中壢美X康的指定營養品滿千送尿布活動
哪種媽媽們比較喜歡
我只跟他說
不管是哪種只要有
媽媽們願意購買
哪種活動都行啊~

網傳媽X餵/麗X坊的店員經常推銷東西
推銷不成就臉很臭
但老實說人家辦這個活動
不就是希望你跟他買更多嗎?
那不然就跟卡X摩或奇X一樣訂一個3000元的標準
拿不到也不會抱怨?

我真的因為拿了很多媽媽禮
省下了很多花銷
除了讚嘆手冊的強大
真的還是要保持一顆感恩的心
謝謝有這麼多人能跟我一起養育晴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