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產後的點滴 o 重回乳牛之路

2018.6.21
卸貨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母奶
有了璇的經驗
我一直知道自己奶量不夠
所以處於隨遇而安的狀態
只鎖定準備貝比卡兒的一號奶粉
到卸貨前應該是有存到400g的六罐吧~

卸貨第二天
很勉強自己下床拆尿管
下午就請護理師把孩子推上來
過了七年之後再次親餵
呃...有點痛
晴晴的吸力其實也算強
我跟護理師確認了一下
似乎我的奶還沒準備好
但已經在路上(有小小硬塊了)
所以第一天剩下有空的時間
我就在努力按摩試著把它推出來
但只有一邊有一點點

卸貨第三天
兩邊都出現了初乳
我搞了快半小時只擠出不到1cc
後來因為還有訪客跟眾多其他的事情
我就放棄了
但我還是去推晴晴回來親餵

卸貨第四天
半個小時只能弄出首圖的狀態
繼續親餵按摩

卸貨第五天-出院回家
一早出院之後
把孩子安頓好
就把之前整理的產後食品拿出來
孕哺兒跟美孕佳都有兩種卵磷脂
看了背後說明
我決定一天吃兩包來疏通乳腺
美孕佳的一種是酸甜口味
另一種是草莓口味
孕哺兒的是草莓口味跟香草口味
對我來說都一樣
我對粉類實在沒好感
但有吃有保庇
實戰狀態就是到15天後
有了奶陣時可以同時噴出四管左右

不過在我回家之後
因為晴晴已經乳頭混淆了
我只好把家私全部搬出來
這套是我七年前請姐姐從美國搬回來的
中間還經過兩個表弟的孩子
拿回來的配件比去的更多
只能全部打理過
準備開始集乳

但因為我還是想要親餵
在她睡醒時我先給配方奶或擠出的母奶
快睡著之前的歡歡時間
就會用親餵給她奶睡一下
變成一天可能有三次是集乳時間
三次親餵時間
盡量減少奶粉的使用

目前15天的奶量大概是
四小時70ml上下
後續我還會使用哺多多跟發奶茶及很多的湯湯水水
還有每天想到就會吃的鈣跟鐵
持續把奶量衝上來
想當初
我記得我也是四小時有180ml的(遙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