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產後的點滴 o 卸貨日

2018.6.16
卸貨日

6/15是最後一次產檢
也是我最後決定要剖腹但要看醫生選擇的日子
(我也只有兩個時間給醫生挑)
6/16這天
除了日子好記也是適逢端午佳節連四天休假
孩子的爸可以比較放鬆來處理家事

我覺得年紀越大似乎能夠越體諒對方的辛苦
J一直是個很理性的人
雖然有時心智還是像個大孩子
但是跟比上不足比下卻綽綽有餘
我能做到的事情
就是挑一個他能在沒有公司壓力狀態下處理事情的日子

6/16這天下午的五點到七點
是我花了兩天參看農民曆自己推八字骨重跟命盤挑選的
家裡已經有兩個小孩是"人中龍鳳"的個性
第三個希望能是和樂溫柔的
但也不需要八字太重天生命好甚麼的
適中的八字有點辛苦的前運跟好的後運我想就夠了

名字選擇是早早就選好的
而且是大家一起想的
因為是三寶女孩第二個字就隨了姐姐的"詩"
因為希望她能很樂觀所以選擇"晴"

卸貨日的上午
跟J吵了一架
是因為璇不由來的不理性(應該是妹妹要出生壓力太大
突然甚麼都不要
退化成三四歲那樣
這事我們教導很久了
突然的改變我跟J都有無法招架的感覺
但在中午之前
我們還是一起互相解決了彼此心情的不快

上午九點之後開始禁食
下午一點之後乖乖禁水
兩點多進了醫院直接到待產室(我以為會先去病房安頓結果沒有)
J說他回去停車就回來
結果一去一個小時
我都快進產房了緊張到又哭了
護理師一項項告知自費項目
大部分我都有底
畢竟還有保險可用
只有一項是七日止痛針
我在那個當下完全無法做決定
主要當然是因為他要價一萬
但在七日內是好處多多...
後來J終於來了
把各項文件順利簽完
秒回讓我打針
我才安心了一點
然 後 我 就 進 產 房 了

下午四點45分
上產檯彎的跟蝦子一樣打麻醉
我有經驗
但是這次真的超痠的
痠到我大喊大叫又哭了
裝尿管其實我還是有知覺
但過了也就過了
然後就是超想吐但噁不出來(還好真的有乖乖空腹連水都吐不出來
五點前後動刀
當然我下半身沒有感覺
麻醉師還在跟我亂聊分散我的注意力
五點10分麻醉師說等會會有壓肚子的感覺
但其實我體會到的應該是內臟被拉出來那樣吧...

下午五點15分
我聽到孩子的哭聲了!
跟璇不一樣
哭了好幾聲但哭聲是文文靜靜的那種
然後麻醉師就讓我睡了
醒的時候已經七點初頭
麻醉開始退了
我也開始發抖發冷
不舒服的感覺一擁而上
我還是只能繼續哭(怎麼感覺我哭了一天
護理師讓J進來抱了孩子
差不多幾十分鐘就把我推回房間
中間還要我閉眼怕我暈眩

躺在病床上
我蓋著厚被
媽媽跟弟弟都來了
問我狀況說著初次跟晴晴見面的感覺
有自己的娘親在身邊噓寒問暖
是真的很幸福
媽媽留下了一鍋湯交代了J要住下來才回家

晚上10點多
阿根廷跟冰島還在決鬥
我昏昏沉沉但睡不著
12點 3點 6點 
護理師都有進來確認身體情況
打針量血壓倒尿袋
第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孩子在保溫箱休息
我也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