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孩子,不是神童


所有的新手爸媽一定會有一種焦慮,
怎麼我的寶寶學的這麼慢?

當然我也不例外

剛出生親餵很不順利,
會想說為什麼寶寶不會含奶?

出生一個月帶回家一直哭
會想說這是家裡沒有什麼好哭的吧?

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一直吞不下去
會想說這就是這就是食物啊!

有時晚上睡一睡掉下床,
就會想說 自己要知道哪裡是邊邊啊!

到近期戒尿布尿的到處都是的時候,
就會覺得 不是都知道要去馬桶上廁所嗎?

其實想回來
我覺得自己實在太苛求
想說她已經兩歲半
但是!她其實兩歲半

剛開始吃飯準備圍脖的圍兜跟全罩式兜兜
吃的到處都是
每次吃完跟打完仗一樣
只能保護她的衣物是完好的
桌上跟地上就是一團糟
到現在自己吃飯比較不會掉到碗外
花了快一年的時間
湯匙拿比較穩可以自己吃飯
大概花了快六個月
喝湯比較不會溢出湯匙喝的到
幾乎是將近一年
筷子亂拿也是可以把麵條夾起來
大概花了四個月
只能說你不讓她試
她永遠都不會

戒尿布一事
我知道我也心急
我也希望她快點進入狀況
只不過 她還是個孩子
想的很快 做卻無法完全做到
這樣子的情況
有時讓孩子自己也是很無力
不是她忘記了
而是習慣還未養成
有時看她想做什麼卻做不好做不到
她也是會自己生氣

孩子啊!
媽咪也在學習放慢步調自我調適
我也期望我可以像美式的媽媽一樣
給妳很多的愛
然後放手讓妳自己去成長
璇 加油!
妳一定可以的!


璇的學習經驗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