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智齒Get out!

牙齒啊!牙齒~
這麼可愛又重要,
怎麼捨得把你拔掉呢?

好的 這是我拔掉的第四顆智齒
我已經不記得什麼時候把第一顆智齒拔掉了
可是後來拔智齒的經驗都非常的可怕
後來歸類原因
應該是不太了解自己
所以導至了不少皮肉痛

但我還記著我在高中的時候
有時因為牙齒隱隱作痛去看牙醫
牙醫說:妳沒事啊!
妳這應該是壓力引起的智齒牙疼吧!

出社會第二年
因為蛀牙去看了牙醫
牙醫說:這智齒沒用,
妳要不要拔了?
好的!也不是第一次拔牙了就拔吧!
上了診療椅 想說打了麻醉應該沒事
沒想到我這不易麻醉的體質
讓我吃了很多苦
牙醫補了很多針麻醉
每補一針就試拔一次
我痛的哇哇大叫
眼淚跟用噴的一樣
後來半邊臉都腫了
只好請假回家休息(出門前想說拔個牙還是可以回去上班的)

又過了幾年
剛升上專案的我
壓力大到圓型禿又牙疼
這次在台北東區找到不錯的牙醫
整理了幾顆牙都很速喜
 所以我又回去報到準備拔第三顆牙
雖然之前整牙時的麻醉都還OK
可是拔智齒的麻醉真的是不夠
只好又是一次補一針
可是我已經哭叫很痛很多次
哭到醫生說:真的有這麼痛嗎?
好不容易拔完
我是邊走邊哭回停車場牽車
說有多慘就有多慘

懷孕之後
因為沒辦法麻醉
牙齒一事就擱置了
生了璇要哺乳也是正大光明停滯的理由
一直到最近我終於比較有空
鼓起了勇氣再次踏進診所
這次選的是植牙專門的診所
也是因為某顆牙在懷孕期崩裂無法處理
要到現在拔掉之後恢復六個月才能植牙
至於它正後方的智齒
因為蛀牙也是順便拔掉
不過醫生還是讓我去照了一次全口X光
我覺得那個很有意思
一次就可以看的出來所有牙齒的狀況
還好醫生說只有一顆有蛀要整理

準備拔牙前
我跟醫生說明再三

一 .我很怕痛 怕的要死
二.我有麻醉困難的紀錄 
千萬不要挑戰我

醫生說:妳這有兩個醫生的認證,我知道了
再次躺上診療椅準備開始拔
喔!不對!是準備開始打麻醉
第一個下針處先用液體麻醉後下針(嗯!不痛!
然後就是患部的附近下針(嗯!都還好!
大概打了五六針以上吧!
醫生敲敲完全沒感覺了
下手起拔~
一分鐘過去.......完成!

喔喔!完全不痛耶!!!!

而且速度之快讓我覺得我到底以前是在受什麼罪?
我非常滿意的捧著臉回家了
大概三小時後才退了麻醉
果然會悶悶的痛
吃了消炎止痛+冰敷
隔天睡起來好很多
大概三四天就完全不痛了
只能說 這次的拔牙也太美好了吧!
好的!七月初的拔牙我更有信心了!


醫療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