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璇染腸病毒 o Day4小記事


病在兒身痛在娘心,
在這種時候特別特別的有感觸!

璇是母奶寶寶
餵養到1Y6M斷奶的
而母奶的好處多多
其中當然有很多抵抗力讓璇可以抵抗病毒
所以璇自出生以來
發燒情況一隻手算的出來

前幾天一早起床就覺得璇夯夯的
體溫一量沒超過38度
好像怪怪但是活動力都正常
到了傍晚吃完飯
身上突然出現約十個十元印幣大小的紅腫
看起來像蚊子叮
可是我們又沒有出門
家裡也沒看到蚊子啊!
會不會是食物過敏
難道是晚餐水果的芒果嗎?
只好拿著面速利達母擋著先
七點多,璇臥在我腿上睡著了
這小妞今天太累了嗎?
我就讓她睡了下之後才抱上床

第二天還是很有活動力
體溫一樣夯但還是沒超過38度
在家裡也是走來走去談天說地
喔!我一定要來補日記關於開口就停不下來的小孩
只是到了下午四點雄雄說要喝奶
這有點奇怪 平常都是要睡前才喝
四點也不是什麼吃飯時間
不過還是讓她喝了之後帶她去公園走走
五點多回家洗澡到七點就拉著我要去睡覺
而且晚上大概哭醒了兩三次
還半夜尿了床
我整個覺得不懂啊!
怎麼還是怪怪的

第三天帶璇去找阿公阿罵
早上居然在我車裡補眠
阿罵要抱時也不太尋常的罵罵號巴著我不放
到晚上八點接到電話說體溫38.4度
整個燒起來要帶去醫生那看一下
可是璇睡前體溫高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後來並沒有來電話可能也沒事吧!

第四天一早收到璇染腸病毒的簡訊!
我上網一查資料
1.手足出現紅斑,口內破洞
2.有嗜睡情況
3.生活作息改變
4.會發燒
5.夜不安寢
這些都是再明顯不過的症狀
怎麼我都把他們歸類到可能長牙了
一整個就覺得早點發現也許璇不會受那麼多苦吧!

我馬上打了電話去阿罵家
璇連接我電話都不要
聽說躺在地上歡歡
我從九點到中午打了四通電話
連一通都沒接到璇手上
耳邊卻一直傳來好像很不舒服
不吃東西還一直歡
想睡覺卻一直哭醒

下午我實在忍不住就奔去阿罵家看璇
我也不知道該帶些什麼
只好先去買鮮奶看她喝不喝

我到的時後璇居然上身打赤膊(璇啊!妳又不是小男生...)
硬是不要穿衣服
害阿公阿罵熱的不敢開冷氣怕冷到她
生病的璇不愛說話臭著一張臉
身體也是夯夯的看起來很不舒服
不過鮮奶非常捧場直說還要喝
可能肚子稍為填飽一點再吃退燒藥
去洗澡穿好衣服開了冷氣弄的比較舒適之後
從三點到八點我離開就不間斷的吃東西
燒的不行 冰涼的或冷的都可以
流質可以 固體太硬的也不行
吃了東西看來精神好點
才開始拿著玩具玩或看巧虎跟著唱跳
算是正常點我才放心回家

醫生交待
腸病毒症狀約七天
因為有傳染性(大人也會中喔!
孩子所有玩具要消毒
孩子吃過不吃的要倒掉
不可以共食
最好可以帶口罩

璇!加油!多喝水多休息
再幾天就會好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