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2年終

8月韓國遊
















2012年對我來說是是芥茉日
所以我相信馬雅人的曆法是重生的概念


我的璇





















2012年一開始的大事是
二月時
璇學會了放手走路
在她出生1Y3M之後
不是聽說女生都比男生來的快一點
可是小孩子的成長完全不是大人說的算
所以在千盼萬盼之下
璇的小腳終於邁開了第一步
璇呀~妳的世界終於可以靠妳的雙腳去走了!

七月時
璇開啟了語言爆發期
好像從外星人突然變成地球人一樣
本來只會爸爸媽媽阿公阿罵多了好多好多辭彙
然後最近的進度是可以連續的組織文字成為句子
記憶力也是超強
喜歡聽音樂或唸謠
聽過幾次會照著唸
尤其是短句的發展
車上有片CD是38段短句唸謠
像是<嘩拉拉  下雨了  小青蛙  溜出來>這樣的唸謠
她可以一一的背訟出來
還有像是三字經那樣的句子
已經可以從<人之初>發展到<千而萬>
最近在讓她聽偏向故事型的CD還有弟子規

而認字方面
是從最簡單的數字開始教起
其它的    我想就是看到什麼教什麼
我實在對於教育這環沒有什麼概念
我只希望    她能從遊戲中學習    不要去強記就好
























好啦!總結了璇的大事
來說一下我的大事吧...
















在工作上
睽違兩年沒有進案
終於在2012.10到三重做案子
很懷念在案上的生活
但也希望可以趕快Clean



亂七八遭的行李們

















在生活上
今年搬了一次家
把家當又搬回了林口
開始長程開車上下班的旅程
每天就是早上送璇去
晚上接璇回家
可是常常時間一晚
只得自己默默的開車回去

然後身份證上
塗銷了配偶欄
這事情從年初談到年中
終於有個了斷
對我只能說    是好事!
至少    我一個人可以過的開心



Prius小橘子














年底的大事
就是Toyota Prius C油電混合車入手
因為Tiida已開到12萬公里
老是有些東西要維修
連冷氣蒸發器都可以壞了
輪胎也都換過兩次
想說    夠了    來換台省油的車
所以才買了新車

今年的旅程
三月時我非常衝動的飛了澳門一趟
去逛了六七間飯店    非常的開心!!
八月的時候跟團去了韓國
很久沒跟團的我
每天從早上六點操到晚上十點
出去玩比留在台灣還要累

還有還有
我今年把日記搬到新的部落格
雖然目前還在努力搬家中
希望很快就可以完成

整個2012
有璇的陪伴
有公事的忙碌
有旅遊的補充活力
有日記的舒發情緒
有朋友的兩肋插刀
希望2013年所有願望都可以實現^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