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產後的點滴 o 關於趴睡

2018.9.6更新

才過了十天
晴晴似乎又長大了一點

有可能是因為開學之後
大寶二寶不在家
寧靜的環境讓她更安穩

白天的趴睡
大概可以有1-3小時的好眠
但也因為手都有放出來
半夜正睡綁手都會極力想掙脫大哭
後來我也放棄了
乾脆手放出來繼續趴好了

不只是好眠
本來睡前抱要搖晃的陣頭
突然變成快入睡狂哭時
給她趴著拍拍安撫
聽到哭聲越來越小變成貓叫時
就離開讓她自己入眠
這方式不只狀態比較好的白天
疲累的晚上也是可以用的
雖然哭很久很兇耳朵很累心很疼
但是不用抱對全職媽媽算一大福音

2018.8.25
10個人會有10個人跟我說趴睡很危險
我也知道啊~
但是它真的是易驚嚇寶寶的救星

每個孩子的天性不一樣
在精神敏銳度方面
女孩子優於男孩子
而這樣的天性
在帶女寶寶上面
自然是會辛苦一點

我聽過很多男寶縱使有新生兒驚嚇反射
也都是抖一下就過去
但我家寶寶就不是這樣
通常手一彈起來
自己就被自己嚇醒而大哭
這種情況特別容易在要入睡時發生
大部分時間我得把手抓緊貼胸前
等到一段時間睡比較熟之後才能放下來
而在放下來之後還是可能會有反射又再來一次

璇在滿月之後
脖子就稍硬一點
趴睡時可自動轉頭
所以從那時開始
我就會讓她趴睡
但晴的生理狀態比較慢
一直到兩個月後
我確認她的脖子也沒問題了
才讓她開始趴睡

不過因為晚上她已經習慣正睡包巾
趴睡反而會頻繁的醒來(三小時)
所以在洗完澡後把懶人包巾穿上
我會先讓她把手伸出來
趴睡到她第一次醒來
親餵時順便把手塞回包巾內改正睡
這樣在白天都有機會睡一到三小時
晚上則是12小時中間喝奶馬上睡著的狀態
真的不得不說
趴睡實在是高敏感度寶寶的救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