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晴晴 o 3M

2018.9.16
又長大了
是媽咪覺得非常開心的事情

食物~
一天親餵2-3次
配方奶135-150cc
幻了卵磷脂也買了媽媽茶
想要衝奶量
卻因為各種俗事纏身
總是無法好好四小時餵一次
就算是配方奶也還無法完全固定四小時
總覺得很累啊~

尿布~
NB用完之後
拿出S的各類試用包全清空
目前進度到S的第二包
身體明顯長了一些
大概2-3天會水便一次
很少出門時遇到
算是緊張型孩子

體重~
很久沒秤
應該來秤一下

睡眠~
不知從某天開始
半夜睡眠在八點洗完澡後
我可以坐著抱著手拍拍給奶嘴
十分鐘可入眠完成
放下去也許會再醒來一次就進入深沉睡眠
配合最後一餐奶的時間
可能是四點才醒來
奶睡後七八點再醒
媽媽我覺得只醒一次感恩到不行
白天睡眠也有進步
有時我真的太忙了
遇過放在小椅上睡著
也遇過放在大床上睡著
雖然都因為驚嚇反射又彈起來
我想應該是對環境的安穩或熟悉度很夠了
才能這麼安然入睡
哦~對了!背巾真的是好朋友
現在有事就背上身
走個幾分鐘就睡著
也可以讓我好好吃頓飯

動作~
最近開始研究她的手跟腳
對於搖鈴類跟小海馬唱唱歌能感到開心
會發出聲音與人家對談
曾經有兩次在大哭中翻身

病痛~
遇到全家感冒
抽了第一次鼻涕
媽媽還特地去換回吸鼻涕機
但在幻回之後她卻自己好了(沒有用藥)(母奶還是讚)
脂漏性皮膚炎跑去頭皮
每天都有雪花般的脫落
也還在繼續增生
不知何時可以掉完啊~

各類用品~
最大的消費還是奶粉
除了去藥局備奶之外
趁著蝦皮免運那天趕快掃貨
幻回了吸鼻涕機/冬天的衣服/奶瓶清潔液等
還收到了阿姨的禮物
非常感恩~

感想~
看著孩子長大真的很令人開心
一天天建構出的作息是兩個人的一起努力~

關於媽媽~
九月開始媽媽追了延禧攻略連續劇
因為開學自己單獨照顧晴的時間變多
但也因為開學晴入睡的時間都能有效縮短
我真的覺得輕鬆了不少
但剛好也遇到全家感冒
我只能強撐病體盡量把事情放掉能睡就睡
往往都是撐到周五晚上精疲力竭
也特別容易在這天發脾氣
嘴破一直沒有好全過
總是好了這裡破了那裏
我的免疫力現在真的非常低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