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斜槓人生 o 壹年

2018.9.24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剛從陸江離開邁入我的斜槓人生

斜槓青年好像是這兩年的流行語吧~
說的是擁有多種不同技能的青年
除了本業之外還有其他養活自己的方式
可以衍生成有多功能的人

我從陸江離職的前兩年
一直在工作 家事 裝修 孩子中團團轉
周休對我而言根本不是真正的放鬆
所以跟陸江提出我每周自請無薪假一日
因為公司的忙碌程度也沒那麼高
主管也就答應我了
我才能夠在每周的那一日拋去所有煩惱事好好的休息一下

在點通越來越上軌道的時候
我的裝修事業似乎更有起色
我已然無法兼顧所有面向
決定放棄吃人頭路的生活
在去年九月中正式的離職了

 o 懷孕 o 
年近40的我還能自然的懷孕實在是讓我很訝異
我都覺得是不是"心情太放鬆"造成的XDDD
但孩子既然來了
兩大又可以讓我們放手更多
似乎再養一個也不是難事
就決定好好的照顧自己
孕期以來能休就休 能躺就躺
盡量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
並且拿著萬能的媽媽手冊到處去換東西上課等等
準備各式各樣的育嬰用品
第一胎都沒這麼認真的我
著實體驗了其中的樂趣

晴出生之後
開始了沒日沒夜的生活
明明想要把晴往大人發展
但卻是我去習慣嬰兒作息
直到兩三個月過後
嬰兒終於可以睡12個小時
才算是正式突破睡眠關卡~

 o 人生第一場售票演唱會 o  
12月底站上了演藝廳的舞台
 為了這三小時要準備20幾首曲目
女中音又從來不是主KEY
所有的音調都需要硬記
沒有足夠的練習是不行的
在懷孕的前期
我有空就持續練習
剛好在年底姐姐也回國
就邀請家人跟親戚來聆賞

 o 斷捨離 o  
我一直在清理家裡的雜物
也趁著懷孕時把自己未來不會再穿的衣服
一次全部清出去
但奇怪的是
不管怎麼清總覺得家裏還是好多東西啊!

 o 新床報到 o   
我一直沒有辦法在主臥睡
最主要的原因是不習慣沒有支撐力又偏硬的床墊
偶爾去睡一次都會讓我失眠到天亮
為了照顧晴晴
我們把主臥配置重新整理一下
新床到了之後
開始慢慢與兩大分房
晴晴出生之後的現在
我幾乎可以躺上床就秒睡

 o 鄰居裝修案 o   
年初其實有個裝修的機會
但我有點擔心懷孕的狀態
後來案子掉了之後
我也覺得由著它去
沒想到四月突然又冒出一個機會
而且還是我家鄰居
鄰居也知道我的情況
在我第一次報價後就決定委託給我做
所以在懷孕期間就是盡快跟對方確認各項細節
月子中開工拆除
出月後因為社區本身的限制
整個工時延宕
一直到這個月底才能夠全數完工

 o 三寶瘋狂暑假 o   
向來怕吵的我
面臨史上最嚴峻的挑戰
既然我已經要全職照顧一個
那跟照顧三個沒甚麼兩樣
還好呈有些時間都要去社團
璇則有爸爸接去住幾天
這樣交錯的日子
才能夠稍微喘息一下
但能想見的是
我的月子肯定沒坐好

 o 換物&換務 o   
年初加入了換物社團
拜電商免運所賜
從三月衛生紙亂開始
除了買衛生紙來換物之外
家裡需要用的全都是換回來的
比較特殊的像是換到了
打卡鐘/LINE貼圖/爾哥心型保護墊/四張餐椅等等
也才感覺到換物的博大精深

斜槓人生的第一年很精彩
也是試探我的能力能極大化到何種地步
雖然一直嚷著要休息
但根本就是停不下來的忙碌
低下的免疫力讓我嘴破不停
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休息
養好自己才能實踐更多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