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產後的點滴 o 關於嬰兒作息

每天都要熟悉一下好朋友
開學之後
晴也邁入兩個半月
這陣子終於可以好好來調整她的作息
這個時期的寶寶
白天可以醒來一兩小時後才回去睡
晚上可以奶睡滿12個小時
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白天的狀態通常從哭醒開始
我通常都會讓她哭個五分鐘
是因為她深淺眠轉換時都會哭一下下
我走進去就發現她又睡了(常常被騙~
哭幾分鐘之後我會先幫她換尿布
把懶人包巾跟無袖洞洞包屁衣拆下來短袖純棉包屁衣
確認她睜開眼睛先餵一些奶
拍嗝之後就放去大床讓她看看天花板踢踢腿拉拉筋
或拿費雪海馬 獨角獸等玩具放她旁邊親近一下
這時候我都拿來收尾手上的電腦類工作

大概20-30分鐘開始會哼哼叫
就會抱到專屬小椅上(感謝恩典牌)
讓她斜斜坐著
我就開始忙家務"給她看"
不是陪玩哦~只是讓她看到我
但我在忙各種事情
比如說趁這個時間收拾廚房
洗衣折衣整理家務甚至去洗廁所等等
這段時間就變成我做甚麼
小椅就搬去那邊
如果哥哥姊姊在的時候
就搬小椅去看哥哥姊姊玩遊戲
有時哥哥姊姊心血來潮陪她玩
或者跳舞唱歌給她看
甚至昨天姐姐努力收拾房間
晴晴也乖乖的就看著了
手邊的事情忙完後
我才會坐下來
跟晴晴好好的互動一下
全心的陪伴她
直到她開始打呵欠或哭了
這個時間大概是30-40分鐘不等

哭了之後抱起來
並打開我在追的連續劇切到幾乎靜音
 一邊抱她一邊看電視
胡亂走個10幾分大概就可以入眠了(我一天能追多少劇都是看這個時間有多少
白天的作息大概都是這樣

有時在下午我想出門
就趁喝過奶醒很久準備開歡的時候
拿出背巾把她背上身
她也就哭個幾聲就睡著了
我就可以好好去做我要做的事情
昨天J自己帶著她去華山看展
來回三個小時聽說很乖
也是平常訓練有素且抓好時間
才能夠這麼順利啊~

傍晚哥哥姊姊回到家
家裡會非常熱鬧
這時我也就不太管是否要再入睡
就算累過頭一直哭
睡下去沒幾分鐘又醒也沒關係
到八點的時候讓爸爸帶去洗澡
換好無袖洞洞包屁衣+懶人包巾
就準備讓她入睡
通常這個時候她會很努力哭(運動
因為試過各種方法都無效
抱也哭不抱也哭
正躺也哭趴著也哭
反正就哭個幾分鐘去看一下
把眼淚鼻涕擦擦乾淨放下去繼續哭直到睡著

在半夜時
只要發出聲音時抓來親餵
通常這時都是睡的迷迷糊糊的狀態
大概也沒喝多少就又睡著了
狀況好如昨天
晚上8點喝最後一餐
10點半睡下去
半夜4點醒來喝一次奶
上午7點其實根本沒清醒
但我脹奶就給她餵下去

老實說
嬰兒真的是好顧的
沒有那麼多陪玩的需求
也不能翻身移動
除了哭泣時特別讓人煩躁
還有新生兒搞不清白天晚上讓人崩潰外
精神好的嬰兒笑嘻嘻的真的好天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