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重返灶腳

2018.9.3
時隔兩個半月
我終於回到了廚房

話說我真的很佩服上一代的媽媽們
同時要養育兩三位以上的子女
又有工作及家事纏身
而且還可以煮飯!!

還沒懷孕的時候
我大概一周會下廚幾次
平日通常是煮晚餐
周末四餐大概會煮個兩餐

晴晴出生之前
身體負擔很大又沒辦法提重物
進廚房的次數是日漸減少

晴晴出生之後
坐月子有月子餐送到家
家人的餐食都讓他們自己打點
出月子之後
事情堆積成山
進廚房被我排到優先順序的最後

過了兩個多月的現在
大的開學了
小的比較穩定了
我才打開冰箱開始清貨
把冷凍品的逐一清點完
冷藏過期的丟一丟
好好給冰箱瘦身一下
才開始想要煮甚麼
腦中瞬間理出頭緒
心底想著要煮四道菜
跑了一趟全聯
一個小時後卻變成三菜一湯(因為不小心把湯算一菜
而且電鍋被我拔錯插頭根本沒煮飯
啊啊!
看來要重返灶腳還要好段時間才能適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